文人教你如何优雅骂人 全程高能

卿辞:

①做了人类想成仙,生在地上要上天。

——鲁迅


②小的时候,不把他当人,大了以后也做不了人。

——鲁迅


③他并无中文难达的新意,需要借英文来讲;所以他说话里嵌的英文字,还比不得嘴里嵌的金牙,因为金牙不仅妆点,尚可使用,只好比牙缝里嵌的肉屑,表示饭菜吃得好,此外全无用处。

他仿美国人读音,维妙维肖,也许鼻音学得太过火了,不像美国人,而像伤风塞鼻子的中国人。

——钱钟书说喜欢中文里加英文的人


④胖姑娘袭花衫,花都胖起来。

——木心


⑤初见你这张吞象的巨口,我曾经幻想其中的深广。

不幸你后来每次张嘴,总让人直窥见你的肚肠--既无黑墨汁,也无蓝墨水,你患的原来是营养不良。

而你偏偏爱随地吐痰,以表示你的慷慨大量。

——余光中


⑥对于丑人,细看是一种残忍。

一一钱钟书


⑦人老就罢了,何苦成精?

一一梁实秋


⑧我想啐你,又怕玷污了我的唾沫。

一一莎士比亚


⑨那张脸,就像十九世纪没卖出去,二十世纪又砸在手里的赔钱货。

一一夏目漱石



⑩没看清楚,倒又好了!那个人,椰子似的圆滚滚的头,头发朝后梳,前面就是脸;头发朝前梳,后面就是脸一一-简直没有分别!

一一张爱玲



①初见你这张吞象的巨口,

我曾经幻想其中的深广。

不幸你后来每次张嘴,

总让人直窥见你的肚肠-既无黑墨汁,也无蓝墨水,你患的原来是营养不良。

而你偏偏爱随地吐痰,以表示你的慷慨大量。

一一余光中



②他并无中文难达的新意,需要借英文来讲;

所以他说话里嵌的英文字,还比不得嘴里嵌的金牙,因为金牙不仅妆点,尚可使用,

只好比牙缝里嵌的肉屑,

表示饭菜吃得好,此外全无用处。

他仿美国人读音,惟妙惟肖,也许鼻音学得太过火了不像美国人,而像伤风塞鼻子的中国人。

——钱钟书



③人到了超经验的景色之前,往往找不到合适的语言,就只好狗一样地乱叫。”

—— 汪曾祺


④路人:你脑袋上的是什么?算是帽子吗?

安徒生:你帽子下的是什么?算是脑子吗?


⑤不是骂人丑便可以掩饰得了自己的丑。

——郭沫若


⑥有的人的脸,丑得像一桩冤案。

——木心


⑦这些混蛋教授,不但不知道自己泄气,还整天考,不是你考,就是我考,考他娘的什么东西?

——季羡林


⑧我的胳膊弯都比你有脑袋,一头毛驴都足够教导你

——莎士比亚


⑨他皱起眉头,噘着通红的嘴巴,这让我想到一只不安的荷兰猪

——毛姆


⑩温斯顿,你要是我的丈夫,我一定会在你的咖啡里下毒。

——阿斯特夫人致温斯顿·丘吉尔

夫人,我要是你的丈夫,我一定会把它喝下去的。

——温斯顿·丘吉尔回应阿斯特夫人


你还听过什么骂人不带脏字的语录

评论区科普一下叭!



评论
热度(33770)
  1. 共58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寇施 | Powered by LOFTER